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

麥寮公所藝術牆揭牌 一幅畫面引人思考



  「共生中的復興」藝術牆以小麥復興為主題,傳達工業與生態共存課題。(記者林國賢攝)2020-01-16 12:01:32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麥寮公所辦公室高3公尺35公分、寬720公分「共生中的復興」藝術牆今天揭牌,設計者呂皇澄表示,藝術牆從青年返鄉種小麥到出發,再配以麥寮信仰中心拱範宮與六輕工業,傳達工業、生態、文化間的共存復興意涵。
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,這座藝術牆利用水泥塑、交趾陶、金箔及彩繪做為創作媒材,畫面有人親土親麥寮特色景觀,可增加公所人文藝術氣息,同時引領民眾思考在地生態與產業和諧共存深層問題。
蔡長昆表示,麥寮已由農村轉變工業城,但環境汙染問題一直是地方面臨的難題,環境與經濟的平衡、地方民眾與財間的關係,都必須有更深層思考,政府、企業也要加強各項污染防治,齊為為這塊土地努力,共創雙贏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